banner

势如破竹、奔赴山海——密尔医疗两周年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一片欣欣向荣。2022年4月13日,密尔医疗迎来了两周年生日。
今年密尔的周年庆典没有过多环节,既是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也是公司本年度“百川极聚、厚积薄发”发展方针的写照。2022对于密尔来说,是埋头苦干、精修内功的一年,多条产品线的攻关、定型、送检、临床,都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顶着疫情完成任务目标。深圳疫情封控前一天,小伙伴有的深夜取走工作电脑居家办公,有的入住园区通宵达旦。第一季度密尔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离不开每一位小伙伴的支持和努力。密尔一路走来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伙伴的支持,感恩感谢。

激光医疗归根结底是落在医疗上,一切都必须从临床需求出发。密尔的第二年,更加注重与临床的互动,倾听医生和患者的宝贵建议。不论激光医疗设备是以选择性光热作用、光机械作用还是光化学作用作为基本原理,都依赖于靶组织和特定波长、功率、频率、脉宽激光的相互作用。因而第一步就必须根据临床研发定制相应的激光光源。反之,如果拿着现成的激光器去找适应症,无异于拿着锤子找钉子,无法做到完全贴合临床需求。前端出光系统和人机交互设计更是决定了激光医疗设备对于医生操作的友好程度。在产品设计与临床验证的过程中,激光医疗工程师必须广泛地向临床医生、患者请教,反复打磨操作手具、光纤耗材、辅助装置、操作界面、脚踏逻辑,才能真正做出医生好用、患者好评的产品。
势如破竹、奔赴山海,要做优秀的激光医疗企业,密尔将在横向应用和纵向技术两个维度做好创新和布局。

横向上,密尔将围绕更多适合激光落地应用的临床需求,研发更多独特的、创新的激光医疗器械,为更多的医生、患者服务,目前密尔在医生专家的指导下,很多应用探索在世界上都属首创,当然我们也和很多医疗行业的朋友合作,为他们提供核心激光器件,让激光在更多医疗场景落地。
纵向上,要做世界级的激光医疗公司,还必须明晰激光医疗技术发展的走向,纵向上必须“生产一代、预研一代、储备一代”,不断保持先进性,才有可能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激光医疗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