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密尔医疗为创面修复提供新工具

标签:

光电设备在医疗美容领域应用极为广泛,诸多爱美人士通过光电类项目的辅助治疗,已经实现了祛斑、淡化瘢痕、面部年轻化等治疗效果。然而,与求美需求广受关注不同,在修复整形领域,创面修复的激光治疗工具种类偏少、功能单一,对于特定病症的激光术式并不完善。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溃疡)诊疗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经1个月以上治疗未能愈合,也无愈合趋势的创面。多发生于糖尿病、创伤、静脉曲张、血管硬化、截瘫长期卧床等严重慢性病和急性损伤患者,具有发病机制复杂、治疗难度大、治疗周期长、费用高等特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的改变,除创伤、烧伤等引起的急性创面外,各种疾病导致的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患者数量逐年增加。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诊疗管理工作,通过加强创面修复专科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训,提升创面修复诊治能力和规范化水平,丰富创面修复医疗服务内涵,提高创面修复诊疗效果和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长期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较大身心痛苦。国家卫健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创面修复科等相关科室的能力建设,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可参考《医疗机构创面修复科基本标准(试行)》建立创面修复科,使科室布局、人员要求、设备设施和支撑条件等与本机构开展的创面修复诊疗工作相适应。尚未具备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加强创面修复相关临床科室(如内分泌科、普外科、骨科、烧伤科等)的能力建设,为保证创面修复诊治工作提供必备的人员配备、设备设施等支撑条件,提高创面修复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
2022年年初,密尔医疗已与国际顶尖修复整形外科团队展开合作研究,旨在为全球千万慢性创面患者(尤其是越来越多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开发新型激光治疗工具,也将为修复整形科医生提供一个全新的、更为高效易用的临床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