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国产激光医疗器械迎来高速发展窗口

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全国各主要医院目前大多已建立了激光医疗中心,且80%以上的医院拥有了激光医疗设备。国内医疗机构对激光医疗设备的需求也保持稳步增长趋势。在激光医疗设备生产方面,中国是世界三大医疗激光器械市场之一,发展速度异常迅猛。

根据2020年3月27日由中国国家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导的《2020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在线发布会显示,目前我国激光医疗器械主要还是依靠进口,医疗激光器械的国产化仍然较低。但是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以及国家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的民营医疗激光器械制造企业渐渐崛起,民营医疗激光器械制造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在不断的吸引人才的同时,技术研发能力也越来越强,引领着中国激光医疗器械市场开始由进口占主导转向本国制造,激光医疗器械的出口比例也在逐年提高。

随着市场法则法规的完善,医疗激光器械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未来二十年将是我国激光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转自Laserfair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