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京东健康联合松柏投资深入口腔医疗赛道

标签:,

据动脉网报道,2020年12月中旬,松柏投资与京东健康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宣布展开口腔全产业链战略合作,以支持口腔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口腔医生带来数字化赋能,助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普惠。

松柏投资是专注于口腔全产业链的投资与经营平台,其作为口腔领域中的“另类”投资者,一方面在上游投资了许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在下游并购或投资了多个口腔医院和口腔连锁机构,还深入到发展缓、回报慢的口腔产业中游,对口腔全产业链有深入持续的布局。京东健康是互联网医疗头部企业,其拥有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布局,产品及服务可覆盖医药健康实物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

在消费医疗领域,口腔赛道一直是市场增速较快的细分领域。蛋壳研究院的《2020年口腔医疗白皮书》显示,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约为24%。天风证券研究显示,2018年我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规模达到960亿元。目前仍处于供给相对少于需求的阶段,庞大的且未能被满足的潜在医疗需求基数无疑为口腔医疗行业提供长期高速发展机遇。预计2022年有望达到1400亿元的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