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密尔口腔激光讲坛第2期:激光技术原理、发展及其应用简介

标签:, ,

2022年5月13日下午,密尔口腔激光讲坛有幸请来第二位重磅嘉宾,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会主任、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导师姚勇教授。姚勇教授莅临密尔深圳坪山研发基地,与密尔工程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作为“密尔口腔激光讲坛第2期:激光技术原理、发展及其应用简介”的主讲人,分享了他对于激光技术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的深刻见解。

围绕激光技术原理、发展及其应用,姚勇教授共展开4小节精彩内容。本期为第1节–光的本质和特点,现场姚教授介绍了光学从经典的几何光学、物理(波动)光学到量子光学/量子电子学的发展历程。特别针对光学发展史的当前主流共识,作了补充性的反思与研讨。

针对光的本质和特点,姚教授不仅与密尔医疗工程师们展开了多角度的探讨,更从第一性原理出发,对优化密尔牙科激光设备的研发提供建议和指导。瞄准当下递进式、细分式、集成式创新,密尔工程师表达了对技术拓荒时期各类原始创新、基础创新的向往。姚教授勉励年轻工程师,应当首先立足细分赛道,在某一方向有所建树,通过不断积累,寻找大突破的机会。

讲坛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中结束,密尔讲坛将持续邀请医疗、激光、科技、投资等诸多领域的大咖,给予公司年轻工程师团队学习专业知识体系、形成宽广行业视野的机会与平台。